七旋木mu

盛放在春光里

【懒喜】迟来十五年的告白

-懒喜。

-3.9k速打/欢迎捉虫/小学生文笔

 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嘎嘣。

 

沸羊羊摸了摸自己的腰,感叹幸亏自己身体素质好,不然每天晚上被踹这么多次,估计要被这个十几岁的小孩活活踹死。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抱起被子去外面睡。

 

临走前贴心地给睡得香的喜羊羊盖上了被子。

 

他看见睡在旁边懒羊羊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,用手用力拍了几下床,身子往右滚了滚,又往左滚了滚,碰到喜羊羊的胳膊。

 

于是迅速的,隔着被子,懒羊羊把腿搭到喜羊羊腿上,用自己的缠住他的,砸吧砸吧嘴,满足地睡了过去。

 

沸羊羊:“……”

 

“快三十的羊了睡觉还跟别人搂搂抱抱。”

 

沸羊羊怎么可能不懂懒羊羊的那些小心思,分别这十五年已经快把懒羊羊的耐心磨没了,他真怕某一天懒羊羊把天掀了找喜羊羊。

 

幸好喜羊羊回来了。

 

幸好。

 

 

02

 

作为守护者队的队长,即使穿越了时空,喜羊羊晨跑的好习惯依然没变。

 

生物钟准时把他叫醒,刚想伸展下四肢,但发现自己竟然动弹不得。喜羊羊诧异地往旁边一看,有些无语地笑了一下。

 

“懒羊羊,你爱抱我睡觉的习惯这么多年还是没改。”他揉了把懒羊羊万年不变的发型,把冰激凌弄得凌乱不堪,“诶诶诶,还不醒?我要去晨跑了。”

 

“唔,”懒羊羊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和近在咫尺的人对视,一下子清醒过来,“早上好喜羊羊!今天是你回来的第六天!”

 

喜羊羊:?

 

“你先把你手和腿收回去。”喜羊羊说,“啊对了,沸羊羊人呢?”

 

懒羊羊这才开始回忆自己昨晚也被吵醒五次踹下床一次的事情:“估计是被你踹死了吧。”

 

喜羊羊:?

 

他叫了两声沸羊羊的名字,然后房间门被推开。喜羊羊震惊于沸羊羊的黑眼圈比他的皮肤还黑,擦了擦眼睛:“沸羊羊,你一晚没睡吗?”

 

沸羊羊:“可以这么形容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喜羊羊转头看懒羊羊,他眼下的黑眼圈也不浅。“你们怎么都没睡好?”

 

“——还不是因为你!”

 

于是喜羊羊用最快的速度出门晨跑去了。

 

 

比起高科技城市,喜羊羊还是更喜欢以往的村庄。到处是树是花,还有愉悦的鸟叫。他好不容易走到森林里,看见一堆人围在一起,吵着嚷着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 

好奇心驱使他凑过去,最里面的人高举着几张门票:“暖羊羊演唱会门票!一票难求啊父老乡亲们!”

 

……他怎么不知道暖羊羊要开演唱会。再说不都不收费的吗?

 

他听见有人说:“yellow cow,你这票靠谱吗?我怎么没听说暖暖要开演唱会?”

 

喜羊羊无语地翻白眼,快步离开了这里。他想找个没什么人的地方跑步,但是真的没有什么地方没有人。到处都是机器人在巡逻,森林早就不像森林。

 

 

03

 

喜羊羊回来的时候懒羊羊刚做好早饭,精致的小蛋糕,香气四溢让他忍不住咽口水。

 

美羊羊今天刚好有工作,是要去个很远的地方作采访。沸羊羊去送她,两人一大早便走了。喜羊羊吃完蛋糕闲着没事,跟懒羊羊说:“能带我出去转转吗?”

 

懒羊羊欣然答应,蹦蹦跳跳地出门了。

 

过了快一个星期,喜羊羊还是很难适应这里的高楼大厦。他有点不理解为什么懒羊羊一定要牵着他的手走,他又不是三岁小孩。

 

“你要吃冰激凌吗?”懒羊羊的问话打断他的思绪。

 

喜羊羊说好,想要香草味的。懒羊羊没有松开紧握的手,拉着他走到冰激凌店前。他叫卖冰激凌的人叫兔子姐姐:“兔子姐姐,来两个大份的香草味的。”

 

兔子姐姐显然和懒羊羊很熟,她打量了两下喜羊羊,看少年胸前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响:“你是喜羊羊吧?”

 

“你知道我?”喜羊羊惊道,他对这个姐姐没有任何印象。

 

“嗯,”兔子姐姐轻笑,抬起下巴朝着懒羊羊,“你问他啊。”

 

懒羊羊翻了个白眼,说:“快点拿冰激凌啊,顾客就是上帝,兔子小姐。”喜羊羊被他这番话逗笑,连带两人握着的手也晃了晃:“你跟她很熟啊。”

 

“老朋友了。”懒羊羊接过兔子姐姐递过来的两个冰激凌,打了个招呼就带着喜羊羊离开,“你以后可以常来,我在这都是友情价。”

 

喜羊羊:“……吃了冰激凌都要友情价。”

 

路过某家商店时喜羊羊往上一撇,看见懒羊羊的大屏广告:“是你火还是暖羊羊火啊?”

 

懒羊羊对这个冰激凌甚是满意:“不是同一个圈子的,暖羊羊在歌坛名气还不是很大,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嘛……要不你跟我合个影发网上试试?”

 

喜羊羊无语,准备接着走。但懒羊羊并没有在开玩笑,拉住他说:“你怎么不拍?”

 

喜羊羊:“?真拍?”

 

懒羊羊:“你不是想知道我火不火?”

 

喜羊羊无奈地笑,在手机上打开相机,还没反应过来,便被懒羊羊自然地揽住肩膀,开心地比耶。

 

“真发啊?”喜羊羊说,“就拍一张照片……”

 

懒羊羊笑了:“你想拍两张?”

 

“没,没有。”喜羊羊莫名结巴,打开羊博,一口气发了出去,然后迅速关掉手机。

 

懒羊羊的笑并没有停下来:“你紧张什么?”

 

喜羊羊想说“我没有”,但手心的汗把他出卖,“…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紧张。”

 

“接着逛啦,走吧走吧。”懒羊羊过来拉住他的手,像是刚刚什么也没发生,带他继续走。

 

喜羊羊:……

 

懒羊羊是朋友,真的是朋友。

 

 

04

 

遗憾的是这次本快乐的游玩结束的很快,罪魁祸首是右手手腕处的滴滴滴警告。

 

懒羊羊在心里无语地翻白眼,怎么偏偏这时候来怪兽。

 

他撅起嘴,把不开心都写在了脸上,让喜羊羊吓得赶忙安慰他:“没事啦,现在出任务要紧,以后有很多时间陪你玩。我们两个人。”

 

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懒羊羊的眉毛挑了一下,是他心情变好的征兆:“真的?不骗我?”

 

“骗你干什么。”喜羊羊笑了,笑得像偷偷洒在他身上的缕缕阳光。

 

你可不要再忽然消失了啊。

 

懒羊羊看着他的光,想。

 

 

因为斗志满满所以任务完成得很快,懒羊羊拍拍衣服准备走人,但右手上又传来滴滴滴的声音。

 

懒羊羊:“……”

 

他不干了,不行么。

 

喜羊羊看他沮丧的神情也笑出声来:“懒羊羊,你现在特别像一头小猪。”

 

懒羊羊:?

 

喜羊羊:“气鼓鼓的,可可爱爱。”

 

哪里想到这句话似乎是把懒羊羊惹恼了,他忽然拽过喜羊羊的手,强/硬/地掰/开他的五指,竟与他十指相扣。

 

喜羊羊感受到成年男人的气息弥漫在自己耳畔,懒羊羊的力量竟然已经大到这种地步。他有些紧张,开口问:“……懒羊羊,你怎么了?”

 

懒羊羊似乎将不能与喜羊羊一起玩的怒气都发泄在手上,力气大得出奇,两个人的手都见白。喜羊羊咬了咬牙,但根本无法松开懒羊羊的手。

 

“……我跟暖羊羊联系一下,看她现在能不能出任务。”过了一会儿,喜羊羊打破尴尬的气氛,说道。

 

“……不用了。”懒羊羊忽然猛地松开他的手,言语间带着激动,又在努力抑/制,“走吧。”

 

末了,他又说:“刚刚,对不起啊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喜羊羊回答。

 

 

05

 

傍晚沸羊羊和美羊羊依然没有回来,懒羊羊和喜羊羊回来时已经不早,饭是暖羊羊做的。

 

暖羊羊看见从前形影不离的两个人现在一句话也不说,心下奇怪,但也没说什么。她给喜羊羊多盛了一碗小米粥,说是要多喝。

 

懒羊羊没有像往常那样抢过来说我也要喝,只是默默喝完他那一碗便关门回屋。喜羊羊往他走的方向看了一眼,又很快转过身继续吃饭。

 

晚饭后喜羊羊干脆也回屋不知道做什么去,留暖羊羊一个人尴尬地站在客厅。她叹了口气,上前去敲懒羊羊的屋门。

 

“你跟他说了?”

 

开门见山,暖羊羊也没有时间和他磨。她看见懒羊羊红红的双眼,“不是吧,你哭了?”

 

她记得喜羊羊消失的前几年懒羊羊也经常哭,每天眼睛都肿得像桃子,整个人都没有精气神。后来还是被他们几个人一起教训了一顿才有所好转,无非就是些喜羊羊如果在一定不想看到你这样子的话。

 

再后来,懒羊羊就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。他从前对这些写写画画没有一点兴趣,但莫名就喜欢上了。

 

他开始变得坚强,也许是适应了喜羊羊不在的日子。在外人眼里他还是好吃懒做爱逃避困难,但了解他的人早就知道,他不一样了,他不是原来的懒羊羊了。

 

他对喜羊羊的感情没有发展到小灰灰对灰太狼的所谓“仇恨”,但也许并不纯粹。

 

从头到尾都是,不纯粹的。

 

“我眼睛很红吗?”暖羊羊的思绪被懒羊羊的话拉回来,男人有些意外,“不过并没有哭,应该是白天太激动了。”

 

暖羊羊挑眉:“激动?你干什么了?”

 

“没。”懒羊羊用手刮刮自己的鼻子,“有点过激……差点没忍住。”

 

暖羊羊瞪大眼睛:“你疯了?他还是十五年前的他!”

 

“我等了,等了十五年了。”懒羊羊有些结巴,或许是真的伤心,暖羊羊清楚听见他在哽咽,“等不了了。”

 

她笑了,因为懒羊羊。

 

“那就别等了。”

 

 

07

 

喜羊羊坐在桌边用双手撑着脑袋,心里挥之不去懒羊羊看他的眼神和那霸道不可逆的手。

 

思念、渴望、不满,掺杂在一起。

 

手指不自觉地敲打桌面,他打开手机,映入眼帘的是清一色的通知消息,百分之九十来自羊博。像是物料到什么,他忐忑又期待地打开APP。

 

999+的消息出现在他的视野里,热评第一赫然是“我老公?啊啊啊懒懒,这又跑去和谁合照去啦?”

 

“才不是你老公。”喜羊羊小声吐槽,快速地划过去,看下面的评论都是在夸懒羊羊,有叫老公的,叫儿子的,竟然还有叫老婆的。

 

喜羊羊想在这些千篇一律的评论里找到一个自己有兴趣回复的,但翻了几百楼也没见到。

 

翻到第525楼时,他的手顿住。

 

“出来看星星吗?”

 

ID是“口水巾and冰激凌”,头像是一个大大的青草蛋糕。在文字后面还加了个小表情,可可爱爱像在撒娇。

 

喜羊羊笑着在屏幕上敲打了两下这条评论,留下给他的回复。

 

“来了。”

 

 

08

 

星星确实很好看。

 

几颗亮晶晶的一眨一眨眼睛,像是在悄咪咪地说告白的话,一点一点带着喜羊羊,找到属于他的星星。

 

“晚上好。”

 

少年清亮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懒羊羊转身,眼里满是两个人的星辰大海。

 

“你是要和我出来看星星的小铃铛叮叮当当吗?”

 

“我想你应该是口水巾and冰激凌。”

 

默契地相视一笑,都没说话,喜羊羊站到懒羊羊身旁,仰望星空。

 

“其实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 

没有任何征兆又早有预谋的告白钻进喜羊羊的耳朵,换得少年发自内心的微笑,“我也是,我也是。”

 

我们都是。

 

“我想了想……也许十五年前的我,会隔一段时间给他心爱的男孩写一封信,又不敢寄出去;会每次买零食都多买一份,哪怕送不出去,哪怕自己多贪吃,也不会吃一口;会每次伙伴们走在一起时有意识地靠近,又害怕他发现而一次次躲开。”

 

“但这次我不会。”

 

“喜羊羊,你接受我这一份,迟来十五年的告白吗?”懒羊羊问。

 

喜羊羊头一次觉得自己这么爱笑。

 

“废话。”

 

“这话该我问你。”

 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835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