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旋木mu

盛放在春光里

【慢花】大雪压青松

-短打

-不会起标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青青草原下了一场大雪。雪下了整整一天一夜,整个草原都变得银白,像童话中那样。

 

慢羊羊对雪没多大印象,也没有什么兴趣,所以在所有孩子跑出教室堆雪人打雪仗的时候选择一个人学习。他时不时望向窗外嬉闹的人群,试图在里面找到熟悉的身影——可惜没找到。

 

他正疑惑:按照花羊羊的性格这种事怎么可能不参与?教室的木门就被哐的推开:“慢羊羊你在不在这……你果然在!”

 

花羊羊这副样子实在有点滑稽:因为疯跑导致右耳上的头饰微微左歪,忘了戴耳帽导致耳朵红得像熟透的苹果,还嘟着小嘴,气呼呼的。但慢羊羊没笑她,而是起身去她的抽屉里拿出红色的耳帽,责怪道:“多冷的天气,出去玩也不知道戴耳帽!”

 

花羊羊有些不客气地接过,嘟着嘴问慢羊羊:“所有人都出去了,你怎么不去?我找你找得可着急……”

 

“你可以找烈羊羊嘛,”慢羊羊说,“又不是只能和我一个人玩。”

 

“你……反正今天必须和我一起出去!”花羊羊也不管,拉起慢羊羊的手就往外走,“难得下一次雪不去看看多可惜……”

 

慢羊羊无奈笑笑,也只能由着她去。花羊羊想要的,他总是要尽力去完成。

 

直到面对这银白的世界时,慢羊羊才反应过来:“我既没围巾也没耳帽,花羊羊你是要冻死我……”

 

 

最后慢羊羊和花羊羊一起堆了个不算大的雪人。花羊羊给雪人起名叫小花,说跟她名字一样,是很好的寓意。

 

那就祝我们都平平安安喽,慢羊羊在心里说。

 

其实最想玩的还是打雪仗,但是花羊羊见慢羊羊穿的实在不多,也浮现出愧疚之感:“还是算了吧,你肯定打不过我,到时候可别光被我揍……”

 

慢羊羊轻揉发红的鼻子,心领神会似的一笑,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,就又被花羊羊拽着手往里面走:“还傻站着呢,别冻感冒了。”

 

 

---

 

花羊羊真是个乌鸦嘴,慢羊羊看向满垃圾桶的卫生纸想到。

 

其实他的体质还不错,跟同龄人比起来算很少生病的,但这次纯粹就是被冻的。慢羊羊想起刚才花羊羊一脸愧疚忐忑,还小声问他会不会怪自己的样子,又一次笑出了声。

 

慢羊羊怎么会怪花羊羊呢,他不敢也不能。

 

主要是不敢。

 

烈羊羊知道慢羊羊感冒的时候是第二天上午,他和花羊羊照例等他一起上学,然后被全副武装的慢羊羊吓了一跳。

 

“……慢羊羊,其实也没有这么冷吧。”他奇怪道,“你怎么了,生病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慢羊羊的声音闷闷的,“有点小感冒。”

 

“你以前可不经常感冒啊。”烈羊羊奇怪道,“今年是咋了,你不会啥也不戴出去疯跑了吧?那也不对,你这个书呆子也不喜欢疯跑……”

 

花羊羊在一旁尴尬地低下了头,用自己的手指悄悄戳了戳慢羊羊的,比口型问他:“感冒严重吗?”

 

“还好。”慢羊羊回答。他轻轻去拉花羊羊的手指,“你不用这样的,不怪你。”

 

女孩的眼睛瞪大了一些,赶忙把自己的手抽回来,说:“男女授受不亲……”

 

走在前面的烈羊羊听见花羊羊最后一句话,有些疑惑地回头:“什么鬼玩意儿?”

 

 

花羊羊曾经很认真地想过一个很搞笑的问题:雪人为什么会化掉?既然最后都要化,那堆雪人还有什么意义?

 

更搞笑的是,这个问题慢羊羊也很认真地替她想过。

 

两只小羊凑在一起,你一句我一句地不停讨论,直到烈羊羊笑了他们整整五分钟后才停止。

 

“两个笨蛋,雪人不融化那就不是雪人啦……”

 

花羊羊听完烈羊羊说的话后,第一反应不是其他,而是先笑慢羊羊:“烈羊羊说你是笨蛋!笨蛋慢羊羊!”

 

慢羊羊不甘示弱:“明明你也是,笨蛋花羊羊!”

 

 

---

 

又是一个雪天。像昨天一样,一到课间孩子们便蜂拥而出,在漫漫大雪里玩闹。

 

慢羊羊依旧没出去。但这次教室里还有第二个人,是花羊羊。

 

“天气预报说今天还有雪,你就别往外乱跑了,还有,把这杯热水喝了吧。”

 

“我带了热水,但还是谢谢你啦。”慢羊羊从花羊羊手里接过一大杯水,咕咚咕咚喝了两口,“还有我本来也不喜欢出去玩的……”

 

慢羊羊的座位靠窗,是个观赏雪景的好地方。花羊羊走到窗前,用双手拖住下巴,喃喃道:“不知道小花融化了没有……”

 

慢羊羊抬眼看她,看她对外面无限向往的眼神。他忽然就软了心,伸出手去够她的:“那就出去看看呗。”

 

花羊羊眼里闪过一瞬的惊喜,又很快暗了下来:“算了吧,还是身体重要,我在里面陪着你。”

 

“哎呀,不就个小感冒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呢。”慢羊羊从抽屉里拿出耳帽和围巾,“快去拿你的,我们去看看小花。”

 

花羊羊开心地笑了,像要收获什么珍贵的宝藏。

 

 

小花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棵松树下。

 

“化倒是没化,就是这小了有一半吧……”慢羊羊被这个又矮又胖的雪人逗笑了,搞怪似的把雪人的胡萝卜鼻子取下来,“这个凑活凑活应该还能吃。”

 

花羊羊见他这样,有些生气地说:“哎慢羊羊你,这是小花的鼻子!你怎么能吃小花的鼻子!”说着便要去夺,但可想而知,她根本不是慢羊羊的对手。

 

“慢羊羊你不要吃!慢羊羊!”

 

“好好好我不吃我不吃。”慢羊羊笑着把鼻子插//回去,忍不住摸了摸花羊羊的头,“你好可爱哦,跟一个雪人较真。”

 

“怎么就是较真了!”花羊羊气愤道,“啊不对,谁说我可爱了!”

 

这时候,花羊羊的头顶落了一小堆雪花。是松树,是松树上落下来的雪花。

 

雪花很快化掉,在花羊羊头顶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慢羊羊目不转睛地看了会儿,忽然说:“花羊羊,我们来许个愿吧。”

 

“许愿?许什么愿?”花羊羊见过过节许愿的,见过下流星雨许愿的,也见过过生日许愿的,但没见过下雪天许愿的,“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?”

 

“雪天嘛,你喜欢的雪天。”说着,慢羊羊已经双手合十,在心里念下了自己的愿望。

 

“你许的是什么愿?能告诉我吗?”花羊羊迫不及待地问。

 

慢羊羊笑道:“当然不能啦笨蛋,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,你不知道么。”

 

花羊羊嘟嘟嘴,“你不说我说。”

 

女孩乖乖地把十个手指紧密地交叉在一起,闭上眼,装作很虔诚的样子:“希望慢羊羊能快点好起来。”

 

“希望我和他永远不分开。”

 

“希望我们都能健康快乐,永远永远。”

 

在大雪里,在松树下,他们许下了对彼此的诺言。永远永远。

 

 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