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旋木mu

盛放在春光里

【明喜七夕12h|14:00】迎春

-明喜七夕12h漫游奇猫国。

-来拉低tag水平了,我就是最渣渣的那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 waiting for spring, waiting for you, waiting for you love.

 

 

 

---

 

 

春来的信号还是美羊羊家门前的一小丛迎春花。花又小又密,凑成一小簇金黄。

 

喜羊羊莫名喜欢迎春,每次路过都一定要驻足观赏一番,说几句赞美的话,然后在他有些发黄的日记本上写上几行“观后感”。沸羊羊曾经拿这个笑过他,笑他比美羊羊还爱花。

 

喜羊羊只是挠了挠头,脸微不可查地红,什么也没说。没办法,他就是爱迎春花,爱得自己也觉得奇怪。

 

说到那个发黄的日记本,也许喜羊羊会开心地笑出来。日记本还差没几页就用完了,但喜羊羊一直把它当宝贝。

 

仔细翻翻,你可以在里面找到几张皱巴巴的糖纸。是在青青草原找不到的品牌,实在是很容易丢,但喜羊羊也确实保存得很好。因为是天上飘着的那个国度特有的。

 

天上飘的哪个国度?

 

自己猜啊,喜羊羊调皮地眨眨眼。

 

 

一个多月前这儿还飘雪呢。喜羊羊摸了摸自己家窗台上新养的一盆花,它还没开,但这样子是随时都可能开,美羊羊告诉他的。

 

飘雪的时候喜羊羊一直在等春天到来。不知道为了谁,也许是那一小簇迎春花。

 

但春天没等来,等来一个风尘仆仆的少女。

 

少女来的时候看羊村大门的羊不知道跑哪偷懒去了,于是一个人等了许久。还是喜羊羊从狼堡做客回来发现她的。

 

“……明日?”喜羊羊咬了一下下嘴唇,叫出了这个很久没有当面叫出的名字。

 

明日应和地笑了下,说好久不见,你又长高了诶。

 

喜羊羊也露出千篇一律的笑脸,请明日进羊村,又悄悄攥紧了拳头。

 

许久不见,他们之间竟然产生了种诡秘的生疏。

 

 

 

伙伴们都被请到喜羊羊家里。沸羊羊对这位奇猫国女王显然并没有多少好感,表面上尽量做到了客气。因为谁也不想再回味奇猫国的那段生活。

 

明日端正坐好,开始解释她来访的原因:“一个多月后是奇猫国建国一百周年庆,你们曾经是拯救奇猫国于水火的英雄,我们都希望你们可以去。”说完又补充,“皓月和福来很想你们。”

 

我也是。

 

懒羊羊答应得很爽快,去参加一百周年庆,还能蹭上好几顿大餐。沸羊羊鄙视地看了他一眼,在他头顶上弹了个脑瓜崩。

 

美羊羊看这俩人又打打闹闹也忍不住笑,注意到坐在一边发呆的喜羊羊:“你怎么啦,你不去吗?”

 

“呃,”喜羊羊反应过来摇摇头,正对上明日看向自己似乎没什其它感情的目光,“我……去那儿待多久?”

 

明日撇撇嘴:“百年活动少说有半个月。但要是你们不想待的话,参加完晚会就可以回来。”

 

“看这话说的。”慢羊羊觉得尴尬,“怎么会不想待呢,我们巴不得去呢,奇猫国景美人善。要想邀请我们寄一封信就好,怎么劳烦女王亲自过来了?”

 

明日有些不自然地笑:“我这几天不是很忙啦。你们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,当然值得我来。”说完偷偷看了眼坐在一边发呆的少年。

 

当然值得。

 

事情谈妥,明日打个招呼便准备离开。慢羊羊拦住她,说在羊村留宿一晚吧。一番推脱后也把她搞得不好意思,便答应下来。

 

 

 

上次来青青草原还是跟孤心狼决斗的时候。明日把胳膊肘抵在桌面上,无聊地在心里想。

 

“你要现在睡觉吗?”慢羊羊安排她和美羊羊一起睡,此刻美羊羊回到家,“不过可能太早了点。”

 

“我能……出去转转吗?”明日请求道,“我对这里并不是很熟悉。”

 

美羊羊想说晚上女孩子一个人出去危险,但想到明日是个有奇力的女王,也就放下了心,“当然可以,注意安全,早点回来。”

 

家门砰一下关上,美羊羊在心里愤愤:喜羊羊,可别说我没管好她。

 

 

明日一个人转,忘了时间。从羊村前的吊桥到森林,再回来,已经不是很早了。懒羊羊沸羊羊暖羊羊家已经黑了灯,美羊羊家还没有,是在等她回来。但明日估计家里的主人已经睡着了。

 

看见喜羊羊家亮着灯就往那边走当然是下意识的。从前在奇猫国,喜羊羊还是她的手下,她就常到冰雪镇去,美其名曰视察,但谁知道葫芦里又卖的什么药。

 

结果很尴尬,刚走近就和坐在书桌前的喜羊羊四目相对。喜羊羊愣了一会儿,起身开门把她迎进去。

 

“大冬天的晚上在外面冻着。”喜羊羊又打趣道,“怎么,美羊羊抛弃你了?”

 

明日轻笑:“没有,我自己想出来的。”

 

喜羊羊的性格并不是很外放,尽管在团队里总是鼓舞士气的那个角色。更何况是他对明日的感情谈不上普通纯粹,所以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很是尴尬。

 

但明日再怎么说也是一国之主,调节气氛打理关系这种基本技能还是具备的:“你想吃糖吗?”

 

想吃糖吗?

 

喜羊羊瞧见明日掌心处的两颗淡黄色的糖果,微微愣了愣,伸手拿过,道了声谢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“你不会对这糖没印象吧。”明日说道,“从前在奇猫国你很喜欢吃,而且糖纸也没扔过。”

 

喜羊羊一惊: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扔糖纸?”

 

“猜的。”明日笑着。

 

“或许我该这么问,”明日像是极有耐心,“你是喜欢这种糖的吧?”

 

喜羊羊想了会儿怎么十分客气地回答这个问题,然后他接到了美羊羊的电话。

 

“明日女王在你那里吗?这么晚了还不回来!”

 

喜羊羊微微一笑:“在,我现在让她回去。”挂掉电话后有些无奈地摊手,“女王殿下,这个问题怕是要以后才能回答你。”

 

 

 

---

 

 

喜羊羊坐在桌前打起了瞌睡。今天是出发前往奇猫国参加一百周年庆的日子,他起的很早,或许是有些兴奋。

 

外面响起敲门声,是美羊羊来叫他出发了:“你怎么这么困?昨晚没休息好吗?”

 

“还好。”喜羊羊站起身晃了两下脑袋,“我们怎么去?”

 

“皓月公主来接我们。”美羊羊回答道,“她已经到了,正等着呢。”

 

喜羊羊从冰箱里随手拿了一个面包塞进嘴里,被美羊羊吐槽说不是吃过早饭了吗。喜羊羊无声笑笑,说,能带我去看看你家门前的迎春花吗。

 

“迎春花?”

 

“这还用我带啊。”美羊羊小声说,“你不怕浪费时间?”

 

“我想看看。”

 

看完迎春花回来伙伴们已经等得不耐烦,都催喜羊羊美羊羊动作快点。惊喜的是皓月公主竟然长高了不少,懒羊羊还拿这个跟她开玩笑。

 

一路上皓月话不少,依然是大大咧咧的少女样子。喜羊羊看她谈笑风生的样子出神。也许她的姐姐本身也是这般无忧无虑的女孩,但因为一系列罪恶的事情逼她走向成熟。

 

奇猫国对这些英雄还是很重视,迎宾搞的相当有排面,很多居民来围观,气派得很。

 

以至于把懒羊羊吓到了,刚打开的一大袋薯片掉到地上,一片也吃不了了。

 

站在他们正前方的当然是女王明日。无论是私下还是公开场合,她都很成熟,成熟得不像这个年龄段的人。

 

一番客套话之后,明日主动伸出手,是要握手的意思。按道理说这时候是该长辈慢羊羊出来的,但是喜羊羊阴差阳错把手伸出去了。

 

喜羊羊觉得自己脑子不太好使。

 

明日微微愣了下,又露出礼貌的微笑,跟喜羊羊对视:“欢迎你们,我尊贵的客人。”

 

欢迎你,我最尊贵的客人。

 

 

奇猫国居民当然是十分欢迎他们的,走在街边时不时有个人来握个手,合个影,签个名,还有直接邀请到家里吃饭的。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沸羊羊一巴掌拍在懒羊羊头上:“闭嘴。”

 

他们乘列车前往宫殿。明日带领的一堆士兵就占一多半位置,小羊们和皓月都坐在右侧。喜羊羊坐在靠窗的地方,对坐在身旁的美羊羊说:“我还是有点困。”

 

“那睡会儿吧。”美羊羊说道,“你今天好奇怪啊,以前起多早都不犯困的。”

 

“我是羊,又不是神仙。”喜羊羊把这句意图并不单一的话说出来,如释重负般,把头轻轻抵在窗户上睡着了。

 

没想到的是他睡得太沉,到达目的地后是被沸羊羊摇醒的:“祖宗,我们到了!喜羊羊!”

 

喜羊羊揉揉眼睛,发现列车上所有人都在看着他,才知道自己睡过头了。有些尴尬地笑了两声,招呼其他人下车了下车了。

 

进了宫殿他们见到了减肥成功的福来,后者已经没有了明显的大肚子,但笑起来还是憨憨的可爱样。皓月说这几年福来吃得虽然不少但比以前好太多了,听说你们要来还准备惊艳你们一把。

 

不过好笑的是福来和小羊们并不熟,反倒是孤心狼和他们更熟一点。

 

“各位,下午奇猫国会举办一个迷宫游戏,我希望你们能积极参加。”明日这么说道,话语间带着期盼。

 

“迷宫游戏吗?”懒羊羊回想起曾经在彩虹城玩过的那次,“对哦,喜羊羊和灰太狼不分上下呢。”

 

皓月问:“喜羊羊擅长玩这个游戏吗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啦。”喜羊羊连连摆手,毕竟只玩过那么一次。

 

“聪明的人当然擅长。”明日插进来话,“喜羊羊一定会表现很好的。”

 

……我还没说我要参加呢。

 

明日给福来使个眼神,福来秒懂道:“大家跟我来,我给你们安排房间。”

 

喜羊羊被安排在向阳的房间,开阔明亮环境很好,他自己很是满意。在房间里左右逛了逛便觉得没趣,坐在床边第三次打起瞌睡。

 

“喜羊羊?在吗?”听见敲门声,喜羊羊说请进。皓月和福来推门而入,福来手里端着一杯咖啡。

 

他把咖啡递到喜羊羊手里,嘱咐道:“你快喝吧,知道你状态不好,女……特意让我送过来的,还加了糖。”

 

“谁?”喜羊羊的耳朵不聋。

 

福来咳了两声,没回答,又催喜羊羊快喝。喜羊羊皱皱眉头喝了一口,“还有点甜,你们有心了。”

 

“没有没有。”皓月的笑有些调皮,“你快点喝喔,下午还有比赛呢,我和福来先走啦。”

 

喜羊羊以前喝过咖啡,但大多是苦的,这时候喝到的这么甜,还跟前阵子明日送的糖味道有点相似。

 

……明日送的糖?

 

 

---

 

 

事实证明咖啡有时候是不管用的。

 

刺眼的阳光照射进房间里,喜羊羊揉了揉眼睛,发现还有点睁不开。他抓起桌边的表一看,愣住了。傍晚五点二十五,他睡过了头,比赛是在三点开始,现在也早结束了。

 

翻身下床走出去,他发现房门竟然没锁,“我明明锁住了啊。”喜羊羊嘟囔一句,慢慢悠悠走下楼,发现偌大的宫殿里竟然没几个侍卫,不禁吐槽这些侍卫不敬业。

 

宫殿前有两片草坪,喜羊羊还记得那时他们在这里野餐过。他心里这么想,双腿也就跟着这么走。

 

他在那里发现了一个弯腰浇花的少女。少女淡黄色的长发披散在肩上,似乎是注意到有人在看着她,她转过身来,“你醒了?”

 

喜羊羊倒很少见明日这个样子。明日喜欢梳利落的高马尾,此刻把长发披散下来,倒是像个柔qing少女。

 

“……今天下午不是举办比赛吗,你怎么没去?”喜羊羊这么问道,他现在竟然有点不会组织语言。

 

明日把浇水壶放在地上,一缕头发束到耳后:“我没兴趣,再说你已经睡了好久了,不太放心。”

 

“哈,哈哈。”喜羊羊尴尬地笑了两声,又问,“你这是浇的迎春花吗?美羊羊也种迎春的。”

 

明日轻轻笑了笑说是:“爸爸妈妈那时候就爱种,你们在奇猫国的那段时间这里也一直有,你没印象了么?”

 

“哦。”喜羊羊忽然想通自己为什么喜欢迎春了。

 

可不是没印象,特别有印象,喜羊羊记得那时候因为美羊羊随意踩坏花还跟她吵过一架。

 

“我记得你很喜欢迎春花的……美羊羊告诉我的。”明日话说了一半,觉得哪里不对就又添了后半句。

 

喜羊羊默默吐槽美羊羊几个月前是都说了些什么玩意儿,又在脸上贴出一个笑容:“确实挺喜欢的,美羊羊那天倒是跟你说了挺多啊。”

 

在脚下抠出三室一厅后,明日终于又出来缓和气氛:“要不,你来浇花?”

 

喜羊羊在这位成熟稳重的女王身上看到了一个局促的女孩的样子,没忍住轻笑一声,从地上拿起浇水壶,把明日没浇的浇了一遍。明日看他像个老手:“你很熟练啊?”

 

“……啊,我挺喜欢的。”喜羊羊这么回答。

 

“你教教我?”明日这番话成功把喜羊羊逗笑了,他回答:“浇花有什么好教的女王殿下?”

 

说完喜羊羊才反应过来,刚才那句女王殿下颇有挑逗的意味,放在他和明日目前这种相处方式来说确实不太合适。他咳了两声想道个歉,却又听见明日怪委屈的声音:“真的不能吗?”

 

……这是在撒娇?

 

拜托,这可完全不是明日说的出来的话。喜羊羊还是觉得浇花真没什么可教的,但听这话是真的想学,那何乐而不为呢。

 

“这是个人都会吧……”明日听见喜羊羊小声嘟囔。

 

“我给你再看看。”明日拿起水壶在迎春花丛上一阵乱挥,一会儿在最这边下一秒就跑到最那边,差点把喜羊羊弄晕。

 

喜羊羊伸手拽住明日的手腕:“你停一下行不行。”然后又迅速把手收回去,脸微不可查地变红,“我,我教你来。”

 

明日朝他笑:“行喔。”

 

“不过我想问个问题,为什么我住的房间的门是开的?我记得我锁住了门。”

 

“咳咳,去叫你参加比赛,结果你跟死了一样怎么也不开门也不答应一声,就使用了一些暴力手段。”

 

 

百年庆典在迷宫游戏的两天后,沸羊羊从出了羊村的那一秒就开始想念待在家里的哑铃,此刻正在奇猫国宫殿里来回踱步。

 

懒羊羊被吵得不耐烦:“沸羊羊你能不能不要走来走去?吵到我睡觉了!”

 

“不是,”沸羊羊一把抓住懒羊羊的肩膀,“你不觉得喜羊羊奇怪?自从昨天我们去那什么迷宫他没去回来之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好吗!”

 

“具体表现为?”

 

“总是盯着明日女王的宝座发呆。”

 

“哦?”懒羊羊闭眼思考,“难道他想当奇猫国国王吗?他是只羊诶!”

 

沸羊羊:“……”

 

懒羊羊被无情地赶回自己房间,美其名曰好好睡觉恢复恢复身体,顺便恢复一下脑子。

 

上次的事情确实让两人的关系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,起码不是一见面就尴尬地相互寒暄。想到这里,喜羊羊又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“你够了。”坐在身旁盯了他好一会儿的懒羊羊无语道,“就是因为你,沸羊羊还说我脑子不好使。”

 

喜羊羊一副“怎么能怪我”的表情,熟练地把碗里的青椒夹出来,抬头对上坐在对面的明日。

 

明日抬抬下巴,示意他不准挑食。

 

喜羊羊:“……”我不要。

 

明日仿佛猜透了他的心思,把那盘青椒往他面前推:“难怪你身体素质不好呢,整天挑食怎么行。”

 

喜羊羊委委屈屈,在一桌子人面前被明日这么说可真不是件好事。上次这么干的还是慢羊羊。

 

他认命地夹起一块青椒,咽了咽口水,眼睛睁得大大的,眉毛都要拧在一起。这副表情实在是诱/人得很。

 

看喜羊羊乖乖吃下去,明日像完成了一项光荣的任务,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

喜羊羊:?

 

 

----

 

 

百年庆典如期举行,竟然没有喜羊羊想的那么无聊。没有一堆人上去啰哩啰嗦的讲话,没有观赏度极差的舞蹈,也没有尬得要死的小品。

 

庆典开始前几个小伙伴聚在后台一个小角落里说悄悄话,皓月心情很不错,说等结束了,要带他们去个地方。

 

“去哪儿?”美羊羊问。

 

皓月刻意压低了声音:“是花海哦。”

 

“说什么呢?”感受到肩膀处的力量,皓月转头发现自家姐姐站在身后。她嘻嘻地笑,说没什么。

 

明日弹了弹皓月的脑袋,笑她说:“你有什么瞒得过我啊你……诶,喜羊羊呢?”

 

“他啊,十分钟前出去了,说是要欣赏奇猫国美丽的自然景色。”沸羊羊说。

 

“哦,”明日回答,“你们再等等,开始还有一会儿。”

 

 

----

 

 

“……能找到这里,也实在是你有才。”

 

喜羊羊听见明日的声音心里一阵虚,连忙走过去跟她解释:“你知道吧,就是,一股力量吸引我往这里走……”

 

“少耍贫。”明日打断他,“你不就是喜欢迎春花吗,你做猫的时候本来也是这个样。”

 

喜羊羊:“……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,你还有这么大个花海呢!我说我莫名其妙这么喜欢……”

 

“你到底喜欢谁啊?”

 

一语双关,不愧是奇猫国女王。喜羊羊在心里为明日鼓掌,又像那个冬天一样,思考该怎么好好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

像问他为什么喜欢吃糖一样。

 

“女王殿下,现在倒是可以回答你。”

 

“迎春花代表着春天来了哦。”

 

 

 

----

 

 

我等待春天,等待你,等待你的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